闫艺媛儿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be」「短完」「原创」

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王俊凯:
不知道已经多久没见过你了,你,还好吗?
十年之前,我们为了共同的一个梦想,聚集在一起。

摄像机前的你总是笑着,没心没肺的样子,可谁又知道,下面所隐含着太多无奈。
娱乐圈总是太多风雨,我们相互支撑着,并肩前行。
多少个相伴的日日夜夜,将那未知的种子埋入心中,悄无声息。
一次次碰撞,磨去少年轻狂的棱角,我们变得完美无缺。
外界的酸言酸语,对我们的污蔑,无法穿透心里的防线,开始漠然起来,越长大越孤单,我以为我会孤独的走下去,但身旁总是有你,我便不再害怕。
埋在心田中的种子开始发芽,再也无法装作视而不见,一天天,从无意间戳到的界面,意识到自己对他的心。终于,那颗种子,在某一天破土而出。

还记得那天,阳光灿烂,照着你日渐成熟的面庞,时间慢慢推移,你低沉的语气,诉说着桩桩件件,微小的平衡终于被打破,"我喜欢你"天籁般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
你发白的唇,额头沁出的细汗,我全都看在眼里,心中抑制不住的狂喜,化为眼泪奔涌而出,无法控制"好巧,我也喜欢你。"

王俊凯,你说,找到一个彼此喜欢的人难不难?

但我就是遇到了,我们都何其幸运。

又过了很长时间,聊天时藏不住的欣喜,时刻黏在一起的小动作,被有心人细细窥探,在某一天,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

家人们的坚决反对,逼迫你不得不放弃,以死相逼,这可真可笑。
最终,我们都单飞了,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要走的那一天,你看着我,你的桃花眼依旧那么含情脉脉,轻声说出你的决定,便毅然离开,我喊了你的全名,

"王俊凯."

期待着你的回头,只要你一回头,我王源,陪你浪迹天涯都在所不辞,可你没有,只是顿了一下脚步,便以更快的步伐离开,我在你身后,泪水布满脸庞......

但那时候,我们都傻,

我不知道,只要我再喊一声,你便会陪我上刀山下火海,都不带犹豫的;我不知道,你那离去的身影,伴着泪水,真正的"泪奔"。
如果,我们不走这条路,该多好,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牵着你的手,一起疯跑,玩累了,就可以靠着你的肩膀,这样,该多好。
但,因为这条路,我们遇见彼此,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如今啊,我在遥远的地方给你写信,不知道你收不收的到,如果你还记得我,记得我们之间的点滴,那么忘了我吧,我终要离开,以后的路,你要好好走,好好活下去。
我,可能时间已经不多了。

                                              ——王源

指节分明的手指死死攥住一封信,少年脸上布满水珠,在雨中疯狂的奔跑着,不知是雨水,汗水,亦或是泪水......

医院

一个面色苍白的少年静静的躺在床上,一旁的仪器上闪动着几乎没有起伏的心跳,好像一个精致的易碎的娃娃,一不小心便会流逝。
一旁的医生边叹着气,边向外走:"这孩子,吊着一口气,就为等一个人,真是一个痴情孩子,若非有奇迹发生,他注定熬不过半小时。"忽然间撞见一个狼狈的少年,赤红的眼眸,着实下了医生一跳,"小伙子,你找谁?""王源""找王源?你是不是王俊凯""是""跟我来"

王俊凯慢慢靠近王源的病床,深吸一口气,蹲下来,小心得抓着王源冰冷的,几乎透明的手,泪水涌出,一点点洒落在被单上,与布料融为一体。

忽然,王源的手动了一下,王俊凯赶忙起身,视线对上王源的杏眼,王源虚弱的扯了扯嘴角,阖上眼睛,做了个王俊凯的唇形,便再无动静。
王俊凯连忙看向仪器,那条象征着王源生命的线,此时已恢复平静,再无一丝跳动,王俊凯呆呆的望着王源,猛地扑上去,为王源做着心脏复苏,嘴里一直念叨着......

再过一天,就是王源的葬礼了。
王俊凯在为王源整理遗物时,拨开了他的手机,弹出密码界面,随手输入0921,不出意料的开了。
点开qq,没有想象中铺天盖地的信息,聊天记录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很久以前与他的寥寥数语,还有一个视频,王俊凯点开,王源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苍白的脸色,一看就是不久前录制的,王源的嘴唇一张一合,诉说着他们之间的往事,以及,对王俊凯的嘱咐。

"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多吃糖,你有低血糖,小心晕倒在大街上噢"
"我怕是终究不能超过你了呢,都说了,摸头会长不高,你就是不信撒"
"我好想你诶,老王"
"到时候我不在了 想我的话,就看这个视频吧,你的源哥依旧帅气"
"不要哭,人有悲欢离合,我的离开,对你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样,你就可以安心工作了"......

王俊凯已经不知道世界在哪里了,麻木的在大街上走着,不知道该去往何方......
远处一辆车驶来,路人的提醒,司机的咒骂,碰撞的疼痛 .....王俊凯已感觉不到,
他只是想着:王源,我要来陪你了,人间我们不能在一起,那么我去地狱找你,你可不能跑噢........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