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艺媛儿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凯源粉红特辑分析

厉害了

凯源家的喋喋。:

TFBOYS粉红特辑11的凯源部分,都是我一字一字码出来的,也请kyo们认真的舔糖。


宠爱:
大家都说大哥非常宠一哥,我觉得,这种宠非常的不自觉,有一种任性的感觉。
脑补一个画面,大哥对着源宝脑袋一扬,虎牙一凉,那小表情就像在说:“就知道你丫离不开我!!”然后源宝就笑,头毛绒绒软软,两只眼睛builngbuilng的弯成一条桥,也不反驳。或者是!大哥马力大开的吐槽他,然后源宝缩在一边小声的说:哪有啊~
相信这类的画面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了吧,日常,节目,或者私下里,都能看见类似的影子,《少年GO》当中更是明显到不行。
我一直觉得源宝对小凯的感情有一个非常曲折的心理路程。最初自制节目中,源哥还敢和大哥呛两声,闹点小脾气,我们都感觉得到源源把小凯当做不一样的人来对待的心情,比如说,会担心他的低血糖啊,会秒怂,说我错了,会特意为他放水,会因为他要离开伤心到不行。
再之后,看到王源儿对着大哥软软的附和、元气的附和、开心的附和、不假思索的附和,我眼睛都被闪瞎了。连小脾气也不闹了,就是笑。
比赛的时候但凡和大哥较量,都是让大哥赢,别人和大哥比赛的时候,都是让大哥赢,自己组员和大哥比赛的时候,还是让大哥赢。偷偷把气球藏到膝盖下帮大哥捏掉,看到大哥进球了高兴的跳进比赛的球球堆里……这种事情太多了。那小模样小脸蛋别提多娇傲了。


转化:
1.王俊凯长高了 “高度”也属于外貌条件的一种,所以每当我们在以貌取人的时候,这个人的身高也会影响我们对这人的印象和心态。
有个粉丝说的话我印象很深。她说两个身高差太大的人比两个身高差距不大的人更难成为特别亲切的好朋友。为什么?因为身高差距大的人交流很不方便,高的人需要将头稍微向下低,而矮的人则需要仰头,这就形成了两个视角,仰视,和俯视。
所以:王俊凯俯视时的专属视角,是王源低眉顺眼时漂亮的眼睫和潋滟的杏瞳。王源仰视时的专属视角,是王俊凯维扬的唇角和流畅干练的下颌线条,这简直是最佳情侣身高。
而当你俯视一个人,也就是当这个人比你矮上一截时,你眼中的这个人的头发会垂在额头上,眉眼会更加柔软。这个时候,你会更容易产生怜惜之情。你充分的感受并认识到了自己的强大,甚至会产生一种保护欲,会觉得这个人低眉顺眼的,楚楚可怜的,可以抱一抱。
而当你仰视一个人,你会产生一种压迫感,甚至会非常的不好意思。如果这个人又偏偏喜欢凑你老近老近的,就爱把头低下来贴着你耳朵说话,那就更不好意思了对吧。
时间一久,真的会影响你对这个人的判断。我觉得源宝也是在不自觉中的软化了自己在大哥面前的气场,会觉得大哥越来越安全可靠啦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2.王俊凯是高中生了
两个人不再同龄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和很多事情都有关系啊。我们再来谈谈,小凯津津乐道的话题——我已经是高中生了!
有时候啊,年纪还真不是最重要的,年级才是。大学和高中,高中和初中,毫不夸张的说,有质的区别。这个社会就是这个道理,我们看的不是年纪,我们看的是资历,是阅历。
所以,当王俊凯扬着他那让人心痒痒的小虎牙说:“我不是初中生了!”他真的有嘚瑟的理由。想一想:大哥无论看一哥做什么事情都觉得一哥好幼稚哦、好傻哦、怎么这么傻呢?(其实一哥不傻,只是大哥感觉自己上了高中,认为源哥是初中生,是小朋友)然后呢,大哥就会开始疯狂的吐槽,说:“唉,王源儿,你这里不对啊!唉,王源儿,你是不是傻?~~”吐槽完了,就会再次产生一种诡谲的心态:“就知道你丫没我做不好这件事~哼~”然后把人撬到一旁,干脆自己上手,帮他做完。
说真的,人都不喜欢自己被看低,也不喜欢被一直嫌弃啊。相信源源有时候也会很委屈,心态就会有点失衡。以前他还会炸毛,说:“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那蹦蹦跳跳的小模样,真的敲可爱!现在他已经找到了专用的解决方法了。
王俊凯:你是不是傻啊一哥BALABALA~~
王源:哦~~~(尾音上扬)(一个字就解决,就是不正面回答你哼哼~)
王俊凯真没法儿接,只能心累:我觉得很有道理,可是你居然无言以对。
其实源源也认识到了王俊凯是高中生了。
会突然发现这个人懂好多,身上的稚气淡了一分,变得更开朗更有主见,更苏(浪)了。
仰头一看,这人虎牙露出一小截,棱角越加分明,显出少年独有的特质。不知不觉,这个人越来越意气风发。他能看到的,这个人好的地方越来越多。
虽然经常被说很傻啊,很笨啊,可是他也能感受到大哥给的照顾,因为这份照顾,王源儿对王俊凯的信任并不会因为这人的毒舌而减少。
所以,小腹黑的王源儿,可能会明白,自己对这个人很特别的。
这人在他面前不会掩饰情绪,会爆发自己的张扬,那其实是另一种程度的依赖。王源儿不必和他怄气,因为谁都有可能明白这人的好,却很少有人能触碰到他的好强他的愤怒他的不自觉的关心和喜爱。


类比:
能接到王俊凯的梗的,是王源。能在王俊凯语死早的时候迅速帮他圆场的,是王源。能和王俊凯无比默契的,是王源。
我想起那个纪录片里讲的,王源初进公司时,听王俊凯一个人唱歌,他听得懂,感受得到,他会问工作人员,为什么王俊凯这么伤心,还会听到掉眼泪。他在QQ上主动加王俊凯,备注上叫他:师兄。我们一起唱歌好不好。
那时候,王源儿就很会心疼王俊凯了。
所有人都心疼王俊凯,可是只有王源的心疼可以化作绵长的陪伴,化作一句:我陪你走。你唱歌,我也唱。
你想想,孤独的时候,得到一个外表傻傻的,内心细腻善良的小弟弟做伙伴,真的是很幸运的。这个小弟弟,也理所当然的更能走进他的世界。


守护:
王俊凯就是很别扭的守着王源,这种情绪真的不是单纯的宠,有些时候有点恶劣,特别的恶作剧,就像小学男生喜欢扯女孩子辫子一样,他想要欺负王源,喜欢逗他玩,就是一遍一遍证明:他离不开我,我很重要。
王源开始会抗拒这人的强制,但是最后却一一接受了,因为他懂得这个人,所以更明白那人的柔软,也更能接受那人的无理。
我很喜欢王源儿叫王俊凯的名字,总是很舒缓,带着些温柔的感情。
我也很喜欢王源儿唱的那首歌《一路上有你》。
“一颗心在风雨里,飘来飘去都是为你。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
唱的时候,王源的眉头皱着,手熨在衬衫上,一字一句都带着感情。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