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艺媛儿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男神侦探团

00

============================ 文案: 男神侦探事务所:重庆南岸桃源路第28号(号码随便编的,不要信) 男神侦探团成员:王俊凯(侦探长)王源(侦探)【另有几位伙伴还没登场】 故事情节:由一起出轨案到后来牵扯出来的大谜团,面对众多的敌人,凯源两人的侦探事务所内又招进来了几位得力的伙伴,谜团背后的谜团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注:这是本人第一次写这样的题材,再加上《禁忌录》还没修改完成,所以产量不会那么高,一天也就两千而已,再加上临近开学,写文会更加力不从心......(不要怪我)

01

==============================还是不分段=============================
‘丁铃玲铃-----’
“好的好的马上来。”听到电话铃声响起的我赶紧提了把裤子从厕所里跑了出来,显得有些跌跌撞撞的我立马就跑到了办公桌旁,也不顾侦探长的说教就粗暴的拎起了大吵大闹的电话听筒,一只手把听筒贴近耳边,另一只手扒拉着还没完全拉上来的浅棕色的牛仔裤。
“喂--你好!这里是男神侦探事务所,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我按照侦探长的话用一种特别有耐心的语气询问着对方,其实心中充满了不悦,竟然打扰我上厕所,这究竟是多么无聊的一个人啊!
我稍稍静下心来听着对方来陈述,听到一半脸色就变了,突然感到特别的无语。也许是对方听我没说话也跟着停了下来,我稍微愣了一下,在听到他说你行不行啊,不行我让别的侦探来办事了啊之后就立马惊醒过来了,我说了句抱歉,让他继续说下去。
“你先说着,我拿笔来记一下啊。”对方的言语实在是太多,重点的地方也很多,我也顾不上拉着裤子了,拿出笔和纸写写画画,把一些重点的地方给写了下来。
中间楼上突然下来了一个女人,正在听电话的我暗骂了一声,吓得把手上的笔都弄掉在了地上,赶紧空出一只手拉上了一直往下滑的裤子,那女人暗笑了一声,不明不白的看了我一眼,我朝着她的背影翻了个大白眼,弯腰捡起地上的笔继续在本子上写着。
“嗯……是这样啊……嗯……好的好的,我们一定会办成的,你放心吧。”说完最后一句我赶紧把听筒放了回去,把刚刚他说的地址和电话给写了下来,说了声我去之后就连忙扒拉着裤子弄好了皮带,带着本子和笔哒哒哒哒的就朝侦探长的办公室跑。
我刚想敲门门就突然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画着浓妆的二十几岁的年轻美女,她对我笑了笑,然后一脸沮丧的往楼下走了,我抽了抽嘴角,侦探长又把来应聘的人给弄走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就算是个女的,但总比只有两个人好吧!
我探头进去,看见一个男人正坐在办公桌后面面色凝重的抚额,一旁的沙发上坐着好几个来应聘的,都是清一色的女人,一看就知道是来看侦探长的面貌的,不过长得还算不错,只不过,侦探长的怪癖实在是太严重了,不是男人就不收,这是什么鬼嘛?害得我连和美女做同事的机会都没有。
“好了,大家就都出去吧,今天我们不招聘了,大家明天也别来了。”侦探长坐在办公桌后面宣布了这件事,本来充满磁性的声音变得特别的低沉,不用想我就知道他生气了,他向来都是这样的。
只听见那几个女人不满的抗议了几声,倒也不敢太造次,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走人了,出门的时候像没看到我似的,甩了把头发就走了,可惜了我的脸,被头发打到的滋味让我感到很不爽,也知道为什么侦探长不喜欢那些女人的原因了。
我敲了敲门,哪知侦探长喊了声出去,这里不招聘了,我感到汗颜,说道:“王俊凯,小爷我是王源啊。”他这才抬起头,揉了揉额头笑着说了声抱歉,连忙叫我进来。
“呐,有客户了。”我把本子扔给他,让他看看我记下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继续说道:“为什么我们堂堂的侦探要去跟踪一个出轨的妇女?不是应该像柯南一样在案发现场说出一大段让人折服的推理吗?”
他一只手拿起本子,看了看后抬起头说道:“别嫌弃了,我们一年都没有接到案件了,那些警察什么的都在抢我们的饭碗呢,有了现代高科技还需要我们的推理么?怪不得没有男同志来当侦探,都是一群花里胡哨的胆小娘们,一看到血就晕过去,这种人最受不了了。”他摇了摇头抱怨着,哀叹命运的不公。
我感到无语,还不是因为他长得实在是太什么了,简直就是宅女杀手啊!一群嫉妒你的男人还敢来么?还有,要不是一年前你诱拐我这个良家妇男骗我进这什么破男神侦探事务所我也不会那么惨,我的一腔热血啊!在一年零业绩的事实下被消磨殆尽了......
我显得有些哀怨的看着他,然后翻了个大白眼,长得帅了不起啊,还自大的把侦探所命名为男神侦探事务所,早知道一年前我就应该在大学校园里多呆一会,或者我在家刷游戏也不错啊!没想到他竟坑蒙拐骗的把我骗进了这个小小的事务所,还签订五年的不平等合约!
我顿时就感到我的人生灰暗了。
“得了你,我知道你那表情啥意思,就算一年零业绩,好歹我每月都发你好多工资好不好!就算我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吧,你那灰暗的表情真是太对不起我了。”他的嘴巴紧抿着,还稍微嘟了起来,眼睛还眨巴了一下,我不管他那卖萌的表情,心里的怒火噌噌噌的冒了出来。
“你还好意思说!都是我去打工赚来的好不好!你这个家伙还要把我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收走再发给我,你什么意思嘛!”我抱臂而站,切了一声后拿起本子往楼下走了,也不管他在那是什么样的表情。
我有些生气地坐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眼斜着看窗外的景色,哀叹自己这二十二岁的大好青春年华全部毁在了这个不靠谱的侦探长身上,到时候回家该怎么交代啊?唉,我陷入了沉思。
我的头上突然传来一阵不算大的痛感,我立马就捂住了头,抬头就看到了侦探长那张俯视的脸,他开口说道:“行了别生气了,我不收你打工赚的钱好了吧,刚刚我打电话问过了,只要做成这个案子,就会得到一大笔酬金,到时候我分一大半给你啊。”
虽然我对这承诺很不相信,但此时也没有办法了,刚刚接到的就是这一年来唯一的一个案件,如果完不成可能连打工的钱都没得咯,我无奈点了点头,从办公桌后站起身,和已经换上休闲装的侦探长王俊凯先生一起走了出去。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