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艺媛儿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麦芽糖by薄荷_汤源


     沈辉这人是王俊凯的好朋友,一般他俩或者他们仨出去打球王俊凯都会叫上他,来往多了就熟了,王源也觉得这人性格不错,是个值得交的朋友,也算是王源深入虎穴唯一值得安慰的了。

   “咱们好久没一起打球了吧,下次找个时间呗,叫上他俩一起出去打一场,好久都没动到了。”沈辉伸了伸腿,许久没活动过的关节像生锈了一般,长时间坐着不动都有深深的疲惫感。
    “可以啊,不过也得要有空闲时间才行,也不知道下面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活动呢。”王源叹了口气,感到深深的无力感。
    

     他确实很喜欢做偶像的生活,也很高兴能有那么多喜欢他的粉丝,但他也想真正体验一下学校的生活,既然他选择了这条路,那就一定要做出一些牺牲,虽然遗憾,可他并不抱怨。
     

     “有空了再打嘛,不可能一点时间都没有是不?”沈辉看了眼王源,摇摇头,“能坐直身子跟我说话么,你这样子,怎么看都在卖萌啊。”沈辉不太能接受男生卖萌,就算王俊凯的面相赏心悦目。
    
     确实,王源现在的样子就像是在卖萌。

     桃花眼睁大努力向上看,弓着身子小小的一只,怎么看都有点无辜。
     听言王源赶紧直起身子,甩了甩柔顺的头发。

    “我卖萌可爱吗?”王源朝沈辉挑了挑眉,他在网上看到过许多王俊凯卖萌的照片,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他的眼睛比王俊凯大,明明就是王俊凯的眼睛比他的大嘛,都不需要刻意瞪眼桃花眼就圆圆的了,鼓鼓的苹果肌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捏,软妹气质尽显,关键是王源说了王俊凯还不承认!
    “额……”沈辉上下打量了下王源,“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你帅你有理,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一个大帅哥偏要去卖萌。”沈辉很不能理解这种行为。

    “我和王源比,谁比较可爱。”王源期待地看向他,自是希望他能回答‘王俊凯比王源可爱’。

     沈辉疑惑地看了王源一眼,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王源比你可爱。”

    “为什么?”王源不服,他最近已经在走酷帅路线了了好不好?
    沈辉惊讶于王源的反应,却还是诚实地回答他的问题:“王源比你活泼,也爱笑,皮肤白脸也可爱,卖萌起来没有违和感,你嘛,帅气多一点,反正我是不习惯看你卖萌。”

    听到答案,王源蔫了,明明就是王俊凯比他可爱好不好?
   “王俊凯,你怎么了?平时别人说你可爱你还不高兴呢,有女生来说你可爱你还跟人家反复解释你是帅不是可爱不是吗?”沈辉疑惑道。
是吗?
    王源一脸懵逼,他怎么知道王俊凯平时讨厌别人说他可爱啊!还反复强调他是帅不是可爱,他有多在乎身为攻的尊严啊?

    “没没没,我只是想确定一下,最近粉丝说我越来越可爱了而已。”王源赶紧摇头否定,他可不想让沈辉识破他不是王俊凯而是王源。
    “好吧,你不卖萌还是帅的,只不过,你笑起来有点傻。”沈辉笑道。

      何止是有点傻!傻透了好吗?王源差点脱口而出,终于找到一个同样认为王俊凯笑起来很傻的人了!

    “哪有,我那么帅气。”王源一本正经道,实则在心里笑开了花。

    “你笑起来像个包子,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沈辉道。
王源在心里默默点头,粉丝也这么说王俊凯来着,说他笑起来就是个叉烧包,软软的想让人咬一口,而且他一笑起来就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像嚼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笑点也是低得可怕,他觉得没有笑点的事他却笑得欢快。

    “我也不知道,一开心就笑成这样了,谁知道被你们说成包子。”王源装出一副郁闷的样子,他记着王俊凯是这么跟他解释这个问题的,解释完后还郁郁寡欢了一段时间,发誓要做个笑不露齿的男神,结果还不是笑成了叉烧包。

    “笑成这样也没事,起码还有颜值在,没有颜值还笑成这样那才可怕,这样的你才真实嘛,要不然我俩也做不成朋友。”沈辉安慰他。

      王源压根就没在伤心的,也就没那么在意他的安慰,“我和其他同学也是朋友好吗?”王源反驳,他实在找不到什么话题了,他又不是王俊凯,不知道沈辉和王俊凯之间有什么话题,要是他用自己的话题跟沈辉聊天说不定还会被他怀疑呢。

    “也对。”沈辉默默地点头。“对了,你怎么不跟我聊动漫的话题了?你平时不是最喜欢这个话题吗?总是拉着我说这说那的,今天怎么不说了?开窍了?”

    “谁说我只会聊动漫了,还有很多可以聊的好不。”王源堪堪避过这个话题,其实只是因为他不喜欢看动漫而已,了解的只有几部,像王俊凯爱的海贼王,他可没有耐心看完一部有几百集的动漫。

    “那你说说当偶像有什么好玩的吧,我可是羡慕你啊,有粉丝,不用花钱就有人给你们衣服穿,还能享受普通人不能有的待遇,要是我也能这样就好了。”沈辉深深叹了口气。

    “有什么可羡慕的,天天训练,觉也没得睡,还要承受那么多人的唾骂,粉丝还乱成一团,要是没有他俩,我还真有可能坚持不下去。”王源长叹了口气,感叹着他的人生真是不易。

     沈辉沉默着。许久才说了句:“好歹你们还有那么多粉丝支持。”
王源抬眼看了眼钟表,正好到了上课时间。

    “你还是快点写作业吧,等下老师来了恐怕要讲评。”沈辉提醒了声,不再废话,挺直腰身继续写着习题。

     啥?老师还会来?不是晚自习吗?
     王源再次懵逼,眼睁睁看着他从没见过的一位中年男子走进教室,走上讲台让大家拿出化学课本。

     持续懵逼的王源只好跟着拿出课本,云里雾里地听着从老师嘴里吐出的鸟语,几近崩溃。

     王俊凯!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放学的时候,王源还是以一副放空的状态被小马哥千辛万苦地领回了王俊凯家,等躺在了王俊凯专属的床上时,他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呢。

     王源的手机震了震,他拿起来一看,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老王:源儿,回到家了吗?
王源:到了……
老王:在学校待得怎么样?
王源:原谅我听不懂高三的课程T T
老王:没事,听不懂就不要听了,有空见面把你的书本带过来,我拿家教机自学。
王源:好……
老王:你怎么有气无力的?
王源:第一次觉得那么心累……

一想起天书一般的课本,王源就感到深深的无力感。
老王:没事,先好好睡一觉吧,打起精神,实在不行我也不介意你在课堂上睡觉的。

怎么可能会给你丢脸啊。王源默默想。

王源:别说这个了,累了,睡觉吧。
老王:好,晚安,记得别再踢被子了,我可不能飞到你身边帮你盖被子。
王源:你才踢被子,我又不是小孩子。
老王:好好好,我要亲亲,没有亲亲睡不着。
王源:王俊凯你要不要脸?
老王:不要。

幼稚的家伙。王源笑着,将脸埋在王俊凯的枕头里。
有王俊凯的味道,真好。

王源:晚安:)

评论(2)

热度(4)